去皮南瓜

春发其华,秋收其实。

【凌李】风和日暖 12

凌远每天早上拎着俩鸡蛋饼站在初中部的宿舍楼前,向路过的同学解释两遍他在等弟弟,三遍早餐是给弟弟带的,四遍他已经吃过早饭了。然后故意避开同学那“明明是在等女朋友吧”的或八卦或羡慕的目光,拿出手机盯着时间,算算今天会不会迟到。

 

按李熏然原先的设想,开学后,李熏然就可以和凌远,一起吃早饭,一起吃午饭,一起吃晚饭,可实际上开了学,再也不是小学生的李熏然面对早起的压力,还是选择了怂,从第一天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不能一起吃早饭的结局。按韦天舒的说法,不能一起就不一起吧,你俩中午晚上不都在一起吃饭吗,干嘛还天天给他买好早餐去楼下等他啊,一个初中生还不会买早餐?

凌远皱眉回答道:“我等他是怕他起晚了迟到。”

韦天舒炸了,“那请问你每次快迟到的时候你打电话催了吗?你就在那儿干等,该迟到还得迟到!”

凌远说:“我心里有数,除了第一天他哪天迟到过,我就让他多睡会儿。他才初一,正在长身体。”

三牛当场变怒牛:“谁初中不是这么过来的!你这么惯着他,不怕给他宠坏了?”

凌远不解:“我哪里有很宠他?”

韦天舒翻了个大白眼,没有接凌远的话,他已经不想说话了!

 

 

而李熏然的初中生活自然十分美满,自开学以来,李熏然的全班同学都陆续知道了李熏然有个在本校上高二的哥哥,每天早上给李熏然买好早餐等他,这样李熏然不仅可以多睡十五分钟,还能吃了早饭准时到达教室,让一众同学羡慕不已。李熏然也因此暗自得意。

 

与李熏然同寝室的同学曾经和李熏然商量:“哎,李熏然,让你哥顺便给我也带个早饭呗,我也想多睡会儿。”

李熏然当然直接拒绝:“我哥哥给我带饭已经很辛苦了,不带!。”

同学在心里小小地鄙视了一下李熏然,又问:“你知道你哥辛苦,你自己还让他早上等你?”

“我让他不要等我了,可哥哥说无聊,等我一起走。”

“噢。”同学一脸冷漠。

有什么可无聊的!宿舍到高中教学区就五分钟的路程!

安静了会儿同学忽然又想到什么,感叹道:“哎,不过你哥也挺幸福的,每天看见他等你的时候,都有一群女孩子围着他。今天看见一个女生还塞了个鸡蛋给你哥,真是男神啊,光站在那儿就有吃的,啧啧。”

“......鸡蛋。”

 

当天中午吃饭的时候,李熏然告诉凌远同学让他带饭的事,凌远听完就说:“当然不带!”

李熏然嘿嘿笑了,“我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凌远笑笑催促他赶紧吃饭。

李熏然想了想又问:“今天早上我吃的煮鸡蛋不是哥哥买的吗?”

“.......你怎么知道?”

“真的不是哥哥买的啊!哼,你乱收别人的东西,我要告诉阿姨!”

“我说了我不要,她非要给我。”

“那为什么给我吃?”

“不给你吃难道我吃?”

“哼,我不吃别人的东西。”顿了顿又说,“你也不许吃!”

“小时候谁给你吃的,你就一副要跟人走的架势,还背着我偷偷吃,现在不吃别人的东西啦?”

“我现在又不是小时候!”

李熏然气了三秒钟,又抬头看着凌远,“哥哥,你转移话题!”

凌远被李熏然的反应逗笑了,拍了拍小孩的脑袋以示安抚,“真的是她非要给我的,说买都买了,我也不能扔了吧。”见李熏然还瞪着他,又说:“好了好了,我再也不收了,行吗?”

“哼,这还差不多。”

 

 

其实早上接过鸡蛋的时候,凌远就从兜里掏出两块钱递给了那个女同学。

 

正好今天的鸡蛋饼有点小。

 

正想着李熏然就下来了,凌远向女生再次道了谢,就走过去把鸡蛋递给李熏然,说:“先吃鸡蛋,刚买的。”

 

留女同学一个人在风中凌乱。

评论(16)

热度(9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