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皮南瓜

春发其华,秋收其实。

【凌李】风和日暖 01

凌教授一家入住幸福小区的第一天,李局长就敲开了老友家的大门…

“是小远啊,就你一个人在家吗?”

开门的是凌远,凌教授的第二个儿子,今年十岁,总是神情严肃,一副小大人的样子,却意外地让人觉得可靠。

“李叔叔,爸妈他们都出去了,请问有什么事?”

李局长常听凌教授说,自己小儿子不喜欢吵闹,所以最讨厌小孩子,和凌欢都不大亲近。让他照看李熏然可能有点难度,不管了,试试吧。李局长把正含着棒棒糖的李熏然从背后拉出来,虽然凌远还是个小学生,可李局长语气却像是在求他。

“叔叔有事出去一会儿,能不能…让然然到你家待一会儿?”李局长有些心虚,“我保证,然然会很听话!”

李熏然咬着棒棒糖,听到爸爸夸自己诧异地扬起头,“爸爸,你平时不是这么说的呀…唔…”李局长及时捂住了自家儿子的嘴,把手里的袋子递给凌远,“这是他爱吃的糖,他要吃你帮他剥开就行,别的不用管他,他很听话的,你阿姨一会儿就回来接他。”

凌远接过袋子,李叔叔这样说让懂事的他无法拒绝,只求上帝保佑,这个李熏然千万是个文静的孩子。

看着李熏然一蹦一跳走进自己家,凌远感觉自己头大了一圈,这,怎么看也不是个文静的孩子啊!

……

“哥哥,我叫李熏然,今年五岁了!”小狮子伸着五个手指向眼前的哥哥比划着。

“……”凌远继续看着刚刚没看完的书,十分不想理这个看起来话很多的小孩。

“哥哥,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呢?”

“凌远……”继续看书。

“几岁几岁,你还没说你几岁呀,哥哥!”

“十岁。”

“哇,哥哥,你这么大了呀。”说完李熏然把两只小爪子都伸出来,嘴里嘟囔着,“我有一个手那么多岁,哥哥有两个手那么多岁了,好厉害。”

“……”这到底有什么厉害的…凌远有个和李熏然一样大的妹妹—凌欢,虽然活泼可爱,但知道二哥不爱吵闹,尤其在看书的时候,所以从不去烦他。李熏然这几声哥哥,叫得凌远再也看不进去书,从沙发上站起来,转身想回书房看书,李熏然叫住了他。

“哥哥,你要去哪儿?”

“书房。”

“你去书房干什么?”

“看书”

“那谁来陪我玩?”

“……”

“哥哥,我要吃小白兔糖。”李熏然已经在翻自己带来的糖袋子。凌远认命地走过去,接过小白兔,剥开,塞到李熏然手里,“吃。”说完打开客厅的电视,调到正在播放哗啦啦小魔仙的频道,转身进了书房。

李熏然果然被电视吸引了,凌远安静地看了好几章,但好景不长。李熏然正站在书房门口。

“哥哥,你为什么不看电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哥哥,你出来陪我好不好?”

“……”

“哥哥,你为什么不说话?”

忍无可忍…为什么!为什么!我还想问为什么!为什么叔叔阿姨还不来…“这书送你吧,因为它跟你同名。”

“这本书叫李熏然?”小熏然瞪大了眼睛。

凌远冷哼道:“这叫《十万个为什么》。”








……








李夫人和凌夫人回家后。


李熏然拿着凌远给的书,跟李夫人炫耀,“妈妈,隔壁的凌远哥哥可喜欢我了,这是他送我的书,还给我剥糖吃,还给我看我喜欢的动画片!”


嘤嘤,原来有哥哥是这样的感觉。





而此时,隔壁的凌远走到妈妈跟前,“妈,下次我跟你们一起去游乐园好了。”
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1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