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皮南瓜

春发其华,秋收其实。

【凌李】风和日暖 04

终于和哥哥一个学校了!这是刚刚踏入第一小学的李熏然此刻的心里活动。

而凌远此刻想的却是,以后连上下学的时间都要被这个家伙霸占了。往自己左侧低头看去,就是李熏然的头顶,圆圆的,柔顺的头发跟着主人的跳动也跳起来,然后又乖顺地恢复原样。有些俏皮,又十分乖巧。

李熏然正拉着自己的手问着问那,不时还哼着自己没听过的儿歌。


嗯,霸占就霸占吧,这种感觉好像还不错。

“别唱了。”

“噢…那哥哥你唱吧?”

“……还是你唱吧。”

“哥哥唱。”

“你自己唱。”

“这是你说的哦,那我唱咯。”说完咿咿呀呀的声音又响了起来。


把李熏然送到教室门口,凌远用眼神示意他可以进去了。一向活泼开朗的李熏然此刻竟变得有些迟疑。

“哥哥,同学们不喜欢我怎么办?”

“不会的,快进去吧。”

“我怕…”

“没人会…”

“李熏然!你也在这里啊!”不知什么时候有人窜到了李熏然身后,一说话把李熏然吓得一愣,也打断了凌远想说的那句:
“没人会不喜欢你。”


等李熏然回过神来后才发现是自己的小伙伴傅子遇。立刻双眼放光,“傅子遇!你也在这班!太好了,有你我就不怕了!”

凌远瞬间黑脸。

“哥哥,下午你来接我吧,我们一起回家!”语气和眼神都充满期待。

凌远放开李熏然的手,转身走出两步,说了声不要,就朝五楼的五年级走去。

傅子遇忽略了李熏然明显垮下来的脸一脸崇拜道:“你哥哥真酷。”


下午放学,李熏然拒绝了傅子遇一起回家的邀请,跑到楼上去等凌远。

凌远以为自己拒绝了他,这小家伙此时就应该和傅子遇回家了,正在学校写作业的凌远看到李熏然在自己班级门口伸进的脑袋时,就知道,自己的拒绝在这个小孩身上从来都没有用。

无奈地叹了口气,心情却莫名的好了起来,也许以后都不能在学校写完作业回家了,但是,那又怎样。

凌远心甘情愿地把以前看《十万个为什么》的时间换成了陪另一个“十万个为什么”。


凌远拉着李熏然走到学校门口,刚出来,李熏然就拔不动腿了,眼睛直直地望着各式各样的小吃,就差没流口水了。

以前上幼儿园,李夫人李局长轮流接送,从来不许他吃学校外面的东西。现在上了小学,没人管着了,自然好奇心爆棚,想把什么都尝一遍。

“哥哥,你看那个棉花糖,它说想让我吃掉它。”

“……”早上李夫人把李熏然交到凌远手上时,就拜托他上下学照顾一下弟弟,但一定不能给他吃那些花花绿绿的东西,连零花钱都没给李熏然,就怕他偷偷买来吃。凌远从来不会吃这些,所以李夫人把孩子交给凌远特别放心。不过,凌远还是让她失望了。

看着一双小鹿眼略带着委屈,凌远也委屈,阿姨,这根本拒绝不了啊。你教我,怎么拒绝你儿子啊。

“哥哥,你给我买吧。”那眼神,一直到凌远当上院长后都无法拒绝。


李熏然左手拉着凌远,右手举着棉花糖,一路上不停地说着哥哥真好,凌远算了算自己的零花钱,决定和妈妈讨论一下涨零花钱的事情。

“哥哥,你真好。”

“你已经说过了。”

“哥哥,我以后都要和你一起回家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哥哥会给我买吃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果然,因为这个才跟我一起回去的吧。



“那给你钱自己买,自己回家。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不为什么啊,就要哥哥。”




评论(7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