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皮南瓜

春发其华,秋收其实。

【凌李】风和日暖 05

“哥哥,你背我吧!”

“李熏然,别闹了。”被吼了一声,李熏然甩开凌远的手,背着小书包就跑了。


这天放学,傅子遇缠着要和李熏然一起回家,想见见李熏然那个酷酷的哥哥。

李熏然当然很高兴,傅子遇是自己的好朋友,哥哥是自己最喜欢的人,一起回家当然最好啦。

然后?然后…

“哥哥,牵着我。”凌远已经习惯了,拉起李熏然的手裹进手心里。

“凌远哥哥,我也牵着你好不好啊?”傅子遇本来在李熏然的另一侧走着,这时跑到凌远的旁边,拉起凌远另一只空着的手。

凌远虽然不喜欢不熟悉的人碰他,可对方毕竟是个和李熏然一般大的孩子,也不能和他计较,便任由他牵着。

傅子遇没有哥哥,第一次见到凌远时,是以为李熏然枪坏了,凌远要揍他,表情冷冷的,不像个好哥哥,不明白为什么李熏然这么喜欢他。后几次见到凌远,虽然他的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,但是面对李熏然的时候 几乎是有求必应。所以傅子遇断定凌远是个好哥哥,只是有点酷。傅子遇也想做一个很酷的人,因此也想把凌远当作哥哥,甚至当成偶像,好学学酷酷的样子。

“凌远哥,我可以去你家玩吗?”

“……”又来个小孩子,凌远可没那个精力了。正想着怎么拒绝他,李熏然就冲傅子遇喊道:“你不能去!他又不是你哥哥!”

“怎么不是我哥哥了,他比我大,就是我哥哥。”

“哥哥还要教我写作业呢,你不能去!”

“我和你一起写。”

“不行,哥哥只教我一个人!”

“凌远哥又没这么说。我就去!”

眼看两个平时玩在一起的小孩就要吵起来,凌远只能答应道:都去,都去。

谁知道这么说一句李熏然就不开心了,“哥哥只能教我。”

看到傅子遇马上又要反驳,凌远赶紧出声打断他,“你俩一起来,我都教,行了吧。”

“不。”李熏然拉住凌远不走了,固执地站在原地。凌远拉了几下仍然不动。

“李熏然,你再不走,我们就回去不管你了。”

被这句话吓了一跳,李熏然不敢不动,走了几步,又觉得委屈,我才是哥哥的弟弟,为什么哥哥对傅子遇也这么好,不对,哥哥最喜欢的一定是我,哥哥会牵我,好吧,哥哥的另一只手还被傅子遇拉着;哥哥会给我买吃的,好吧,刚刚哥哥买的糖,有一半都给傅子遇了;哥哥会陪我做作业啊,好吧,哥哥刚刚说都教;哥哥会背我!哥哥从来没背过傅子遇!太好了,哥哥还是最喜欢我的。

“哥哥,你背我吧!”李熏然极力想证明自己比傅子遇有更多特权。

凌远被两个小孩吵的本就心情不好,眼看人行道的绿灯刚好亮起,准备拖着两个小孩过去,刚要走又被李熏然拉住,听了李熏然的话冷了脸,“李熏然,别闹了。”

李熏然分得清凌远的表情,虽然他本就不常笑,可是他知道凌远高兴什么样,生气什么样。这次,哥哥真的生气了,李熏然以为凌远不喜欢自己了,委屈得只想缩进妈妈的怀里。

于是,他跑了。






“凌远哥,他怎么了?”傅子遇一头雾水,李熏然怎么就跑了,一会还想和他一起玩呢。

凌远叹了口气,把手从傅子遇手里抽出来,“先回去吧。”

“凌远哥,你为什么这么酷,我想和你学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你就少说点话,自己做作业,自己回家。”

“真的?这样就能变酷?”

“嗯,你可以试试。还有,我只有李熏然一个弟弟。”

“噢,那我做你徒弟也可以啊,师傅。”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