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皮南瓜

春发其华,秋收其实。

【凌李】风和日暖 06

李熏然一进门就扑到李夫人怀里。

“妈妈,我不喜欢凌远哥哥了。”

李夫人把李熏然抱起来哄,然后又故意问他,“那明天不要小远和你一起上学了?”

“不要他。”

“那明天我送你?”

“好,不要哥哥。”

李夫人好笑地看着自己儿子,拒绝得真干脆,李熏然你要真是我儿子就坚持到明天早上。

李熏然闷闷不乐地吃完晚饭,趴在书桌上写作业,写得昏昏欲睡,怎么以前没发现做作业那么无聊呢,噢,以前都是哥哥陪着写作业的。

哼。不理他。

外面响起了门铃声,李熏然心里一激动,“呀!是哥哥来了!”就准备开门冲出去,拉开房间门的一瞬间想起来自己还生气呢,哼,谁要让他来,又乖乖坐了回去。

一秒,两秒,三秒,一分钟,两分钟,三分钟,李熏然等啊等,自己房间的门还是没有动静。

李熏然瞧着作业本上写的歪歪扭扭的拼音,那些字母好像也瞧着自己,似乎笑弯了腰在嘲笑自己,越看越生气,拿着铅笔往纸上狠狠戳了几下,然后又把笔一甩,哥哥不会走了吧?!

迫不及待地拉开门跑到客厅,一边叫嚷:“妈妈,哥……”

看到客厅三个人的目光都落到自己身上,李熏然这才发现哥哥正坐在自己家沙发上,被自己的妈妈拉着聊天。

“你…你怎么还不走。”

“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?没礼貌!平时不是最喜欢缠着小远吗?这会儿怎么了?”李局长才刚回家,自然不知道自家儿子正和凌远闹别扭呢。

李熏然看凌远还在这里就放心了,不甘心地哼了一声就回了房间。

凌远看李熏然还在生气,也有点坐不住了,“叔叔阿姨,我今天能睡这里吗?”

“好啊,我去给你收拾房间?”

“不用了阿姨,我和熏然一起睡就好。”

“小远啊,然然有时候不懂事,只好你让着他点儿。”凌远果真把这句话听到心里了,从次一让就没了底。

“嗯,我会的,阿姨,他还小嘛。”

“唉,都是被我宠坏了。”

“叔叔阿姨,我进去看看熏然。”

“去吧,去吧。”李夫人和李局长看着凌远,心里不约而同地想,以后哄人这活儿,怕是都不用我了,这到底是给谁养儿子呢?



凌远推开门,看到的是李熏然小小的一团缩在被子里,无奈地摇摇头走过去拍拍被子,“还生气呢?”

没人回应。

不自觉地又放软了语气,“我错了,好不好。”

一片寂静。

“我不该吼你。”凌远从小就很少惹麻烦,也鲜少和人道歉,更别说哄人了,见李熏然还是不理他,这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感觉到被子外面没动静了,怕人要走,李熏然一下掀开被子,红着眼睛坐起来,看着凌远,“哼!你竟然不背我!”

“那时候正过马路呢,很危险。”

“哼!你竟然不背我!”得,好不容易说话了,结果就会这一句。

“那我现在背你好不好?”

“哼!现在我不累了,我不想你背了!”

“好好好,不背不背。”

“哼!你就是不想背我!”

算了,跟这小孩讲话就别讲什么逻辑了,凌远站到床边,身体微微前倾,又转过头朝李熏然招招手,“好好好,是我想背你,来,上来吧。”

李熏然犹豫了一秒钟,就趴到凌远的背上了。凌远牢牢地托住李熏然,担心身上乱动的人掉下去。在房间里转了两圈,李熏然完全不满足,“去客厅,去客厅。”

凌远又背着李熏然走到客厅,李局长和李夫人还在看电视,这边看到两个孩子又和好如初,还没来得及感到高兴,就看到李熏然正揪着凌远的耳朵,支使着凌远到这到那儿,感情这是骑马呢?李局长走过去拽着李熏然耳朵,

“给我下来!你还无法无天了啊!小远都出汗了,再这样,以后不许和小远玩儿!”

“叔叔,没事,我们闹着玩呢,熏然没穿鞋,我背他回床上去。”

把李熏然放到床上,本以为要求得到满足的小孩这下该高兴了,谁知道把他放下来,他就傻愣愣地站在床上,神情还有那么点委屈。

“怎么啦?还想要我背呀?”话一说完凌远又要转过身去,李熏然赶紧拉住他,委屈地低头说道:“我不知道哥哥出汗了。”

凌远摸摸李熏然毛茸茸的脑袋,“没事的,我不累。”

“真的?!”小孩的脸一下多云转晴,两只手举到头顶,“那哥哥再背我两圈。”



躺在床上的时候,李熏然还在兴奋,这是第一次和哥哥一起睡觉。

“哥哥,你只当我一个人的哥哥好不好?”

“熏然……”

“唔…你又不答应我!”

“要不你去和凌欢商量一下?”

“噢!凌欢除外!”

“好好好,你说了算,快睡觉吧。”

李熏然手脚都缠上凌远,不一会儿就睡着了。凌远躺在床上思考自己和抱枕有什么区别。



第二天早上,凌远早早地被李熏然给摇醒了,一看闹钟时间还早呢,拉着李熏然捣乱的手准备再睡一会儿。

可李熏然并不会让他如愿,“哥哥,哥哥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忘了写完作业了。”

“去写啊,还有时间。”

“哥哥帮我写吧!”

“……”真是冤家!



李夫人给两个孩子做了早饭,看他们吃完,突然想逗逗儿子,“然然,吃完了?我送你上学去吧?”

李熏然假装听不见,咚咚咚跑到房间把书包背好,再跑过来拉凌远,“哥哥,我们快走吧。”

门“嘭”地一声关上才让李夫人回了神,哎,李熏然,亲妈送你上个学怎么了?!

评论(18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