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皮南瓜

春发其华,秋收其实。

【凌李】风和日暖 07

“李熏然,我们去吃冰淇淋吧!”傅子遇把李熏然家的门砸得嘭嘭响,门里却始终没有动静。

此时的李熏然正在隔壁被凌远守着写作业,听到冰淇淋就有点坐不住了,每每一到夏天,李熏然就着魔似地喜欢吃冰淇淋,李熏然假装看不见凌远,“咦,有谁在敲门啊。”说着就要去开门。

眼看马上就要走到玄关,凌远眼神扫过来,慢悠悠地说了声,“回来。”

李熏然不舍地望望门口,又可怜兮兮地看了看凌远,凌远也噙着笑看他,李熏然只好不情不愿地回到座位上,冰淇淋,对不起,不是我不想吃你,等下次哥哥不讨厌你我就去吃掉你。

“哥哥,我想吃冰淇淋......”

“你这周已经吃过了,不许吃。”

“我把下周的份挪到这周好不好?”

“李熏然,你昨天吃的就是下周的份,不要以为我不知道。”不说这个还好,说起这个凌远倒还想起来了,明明这周已经让他吃了一小盒的冰淇淋,结果昨天耍赖还要,看着他卖萌犯傻,可爱得紧,有些心软就许他再吃了一盒,今天竟然还想和傅子遇出去吃冰淇淋,凌远说什么也不会答应。

自从凌远上初中之后,李熏然就不能和他一起回家了,就为这李熏然还闹了好久,凌远好不容易把人哄好之后,又给人立下了规矩。刚哄好的人十分乖巧,说什么都听。
“熏然,以后一周只能吃一次冰淇淋,吃多了肚子会痛。”
“好。”
“别的垃圾食品也不许随便买,我看了才能吃。”
“好。”
“每天回来先自己写作业,等我回来再给我看看。”
“好。”
好好好,好个大头鬼啊,要不是舍不得,我就掐死你啊!当初答应得那么爽快,现在就知道耍赖。

“哥哥,我快点写完作业也不能吃吗?”
“不行。”
“哥哥……”
“不行。”
“哥哥……”
“不行。”
“哥哥,我不吃啦,我想喝草莓牛奶。”
“……” 凌远不好再拒绝,起身去拿牛奶。喝着牛奶的小孩终于安静了。

敲门的小孩也终于安静了,傅子遇纳闷,昨天明明和李熏然说好的,怎么会不在家呢?

晚上李熏然回到自己家,还惦记着冰淇淋,爸爸肯定不答应,于是李熏然蹭到李夫人怀里,“妈妈,我想吃冰淇淋。”
“你这周没吃啊?”
“没有!我刚刚才写完了作业!妈妈,你给我买吧。”

李夫人自然拗不过李熏然,李熏然捧着冰淇淋,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,刚吃完饭,又吃完一盒冰淇淋,这时李熏然的肚子吃得圆滚滚的,倒在沙发上。


不一会儿,李熏然就不闹腾了,肚子开始隐隐作痛,“妈妈,我肚子疼。”
这下眼泪都快出来了,李夫人赶紧过来看李熏然,一摸他的额头全是汗,李夫人急了,急忙叫房间里的李局长,“老李,然然生病了,咱快去医院!”
边说边给李熏然穿好衣服,一家人急急忙忙地准备出门。


凌远正好开门出来扔垃圾,李熏然有气无力地跑到凌远身边,拉拉他的手,“哥哥,我肚子疼。”
李夫人看了在旁边说道:“我们先带然然去医院吧。”
凌远看着李熏然疼得皱在一起的小脸,心疼得紧,“叔叔,阿姨,我也去。”

从医院急诊室出来,回家的路上,李局长开车,李夫人坐在副驾驶座上,凌远就和李熏然坐在后面,不过凌远没什么表情,李熏然也耷拉着脑袋,不敢说话。
刚刚医生问李熏然今天吃了什么,李熏然老老实实地回答了,几个大人这才知道,这周李熏然已经吃了三盒冰淇淋了,好在医生说只是胃痉挛,吃点药就好了,不过以后得注意,再这么惯着孩子,以后胃就坏了。


李熏然在医院吃了药,这会肚子没那么疼了。凌远看他不疼了便放下心来,想想又觉得生气,这小孩,还学会骗人了!
“李熏然,下周,下下周,都不许再吃冰淇淋了!”
“啊,哥哥,不要啊,我今天吃的,刚刚都吐了,这也算啊?”李熏然看着凌远的表情,声音也越来越弱。
李夫人也转过来瞪李熏然,“你还说!说了不许吃就不许吃!”
“阿姨,以后他找你要冰淇淋都别给他,我会看着给他吃的。”
李夫人愣了一下,想想凌远说得也没错,一个人看着他,就知道他吃没吃,吃了多少,也就不会再骗人了,冲凌远点点头回答道:“行,小远啊,你以后就盯着他,好好给我管管。”


车开进了幸福小区,凌远带着李熏然下了车走在前面,李夫人等李局长停好车后,和李局长走在后面,
“老李啊,我总觉得不对劲啊。”
“怎么了,然然怎么了吗?”
“不是然然,是小远。”
“小远?小远怎么了?”
“我总觉得,我们是把然然嫁给小远了…”
“……这是什么话!”
“你看啊,今天这事,不应该是我跟小远说'你别给他吃冰淇淋了',结果却是他对我说,而且我还只能答应,你说,小远真的是个才上初一的孩子吗?会不会是凌教授记错了小远的生日?”
“行了,这都哪跟哪,我和老凌这么多年老朋友了,他们两兄弟感情好不是好事吗?!”
“好是好…”
“好就行了嘛,只要然然快乐就好。”
李夫人想,老李说得没错,关键是然然快乐。



可是——
我明明生了个儿子,怎么还会有这种嫁女儿的心情啊!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