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皮南瓜

春发其华,秋收其实。

【凌李】风和日暖 08

凌远初中的的时候,李熏然在小学,凌远上高中的时候,李熏然还在小学。

凌远初中毕业后考到了市一中,也将正式开始有晚自习的高中生活,每天往返学校和家里自然不方便,于是在凌教授和李夫人的建议下凌远选择了住校,一周回家一次。凌远倒是不担心别的,只是李熏然势必又要大闹一场,这次又该如何安抚这个小孩呢?以后的日子又确确实实只能一周见一次了,自己也有些不舍。

回想上初中时,仅仅是不能一起上下学,李熏然就又哭又闹,什么哥哥不喜欢熏然啦,哥哥不要熏然啦,讨厌哥哥啦,凌远觉得这小孩简直就是无理取闹,换做别人,凌远可能直接转身走人。可李熏然不一样。

也不知道究竟哪里不一样,以前还是个小孩子的凌远就特别不喜欢小孩子,因为他们大多都很聒噪,动不动就哭,然而却又中气十足,那哭声可以让凌远烦得炸掉。凌远也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一天会去应付这样的孩子,即使是有了妹妹凌欢之后。可是一次搬家就改变了凌远的命运,李熏然乖起来和所有乖的孩子都一样,像个小天使,可爱暖心,可是作起来那就无人能及了,可偏偏凌远可以忍受,主动地哄他,逗他,甚至有些讨好,这样的讨好并没有其他的目的,他只是怕,怕看到这个人有一点点不开心。

所以,这次要怎么和他说呢,六年级的李熏然比三年级的李熏然更难对付了。眼看暑假都快过完,凌远终于准备迎战李熏然的哭闹攻击了。

这天,凌远买了李熏然最爱吃的冰淇淋,还准备了甜腻腻的糖果,冰淇淋自然是先让李熏然吃,让小孩高兴高兴,说不定会很好说话,起预防作用,糖嘛,在哭闹时喂他一颗,甜甜的味道在嘴里弥漫,只顾得上吃糖,也就不会那么伤心了,主要是起让人闭嘴的作用。这么看起来,李熏然还是很好哄的,凌远做好了心理准备,敲开了李熏然家的大门。

有冰淇淋吃,李熏然自然是心情愉悦,只当是哥哥忘了自己这周已经吃过了,当然自己也不会傻到告诉他。

凌远看到李熏然高兴的神情,有些欣慰,很好,第一步发展得很好,一切都在自己的预料之中。

李熏然吃完冰淇淋后,又去拿了桌上的小熊饼干,虽说是在李家,饼干也是李夫人买的,可只要是凌远看见李熏然吃零食,都会说上几句,让他尽量少吃,尤其是刚刚还吃了别的,可是今天,李熏然的手都已经拆开了包装袋,凌远也没出声,李熏然由开始的小心翼翼变得肆无忌惮起来,最后满足地捧着饼干吃起来。

凌远这时喊了声"熏然",李熏然吓得拿饼干的手停了下来,心虚地望着凌远。凌远用眼神示意他可以吃,然后继续说话。

"熏然,你知道我要升学了吧?"

"知道呀,哥哥你要去哪里上学?"

"我要去市一中了。"

"那是哪里,不过没关系,哥哥每天都会回家,我每天都可以见到哥哥啊。"

凌远心想,完了完了,就要说到这个问题了,李熏然还在往嘴里塞饼干,心情维持得很不错,凌远小心地开口,

"熏然,市一中很远,我要住校了。"

"啊?!"

"就是我不能每天回来了。"

"不能每天回来?那多久回来一次?"

"一个星期。"

李熏然也不吃饼干了,似乎是在思考,沉默了一会儿,凌远还在想来了来了,手已经伸到裤兜里摸糖了,只见李熏然突然露出欣喜之色,说话地语气也毫不掩饰他的愉悦,

"那哥哥要努力学习哦。"

"......"

事情脱离了凌远的掌控,李熏然没有一点难过?李熏然没有一点伤心?李熏然没有一点不舍?!

这真的是李熏然吗?!

十五六岁的少年,这时心中突然有一股无名之火冒出来,仔细想想,自己根本没有生气的理由,李熏然似乎还是很开心,又开始吃起小熊饼干来,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。

凌远走到李熏然身边,一把夺过饼干,一脸愠色地说道:"还吃,跟你说多少次了,不要老吃零食,刚吃完冰淇淋,不许吃了。"

凌远拿开饼干拍在桌上,就往大门走去,打开门之后仍觉得不解气,又回头瞧着坐在沙发上的李熏然,说:

"还有,冰淇淋一周只能吃一次,所以下周没有了。"

然后关门回到隔壁,李熏然有些无辜,明明是哥哥让我吃的啊,难道刚刚在考验我?

不过嘛——

 

没关系,哥哥要去上高中!一周只回来一次!想吃什么就吃什么!

 

 

很快到了凌远要去报道的日子,李熏然跟着凌教授和凌夫人去送他,把凌远的宿舍安置好后,又一起去吃了晚餐,凌远今晚就要住在学校了,道别的时候李熏然这才真真切切地感觉到距离的遥远,刚刚叔叔好像开了很久的车才到哥哥学校,要和哥哥见面好像真的不容易。想着想着就开始哭起来,把凌远弄得措手不及。

"哥哥,你不去好不好。我不吃零食了,我不要哥哥走。"

凌远好像突然明白李熏然那天那么高兴是为什么,自己竟然差点输给了零食?!

不过,最后好像还是自己赢了。

李熏然越想越伤心,哭得越来越厉害,凌远摸出一颗糖,塞进李熏然嘴里,李熏然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这回含着糖,气息平缓了一些,"哥哥,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?要去那么远。"

这才是李熏然,嗯,凌远确认了这一点,前面的爸妈似乎故意给他们留了些空间,凌远笑笑,然后轻轻地凑近李熏然,正处在变声期的少年用气声说道:

"我最喜欢你。"

 

送走父母和李熏然后,凌远一个人走在校园里,回想刚刚李熏然挂着眼泪的样子,有些心疼,但是心情却很好。

所以,

啧,

这诡异的满足感。

 

 

评论(22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