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皮南瓜

春发其华,秋收其实。

【凌李】风和日暖 09

明天就是清明假期啦,哥哥终于可以多待一天了,李熏然放学回来就去凌远家坐着等凌远,凌夫人给李熏然打开动画片,又拿来零食,

“熏然,这是阿姨给你买的,快吃吧啊,你哥哥回来就赶紧藏起来啊。”

李熏然高兴地接过零食,甜甜的说道:“谢谢阿姨!”

“不用谢,是你哥管你管的太紧了,他小时候我都不管他这些,小孩子总爱吃零食的嘛。”

“可是哥哥本来就不吃零食呀。”

“对啊,所以他不好玩,还是我们熏然可爱。”凌夫人看李熏然吃东西的样子,喜欢得不行,伸手捏捏李熏然的脸,又略带可惜地说:

“熏然,你为什么不是女孩?!”

“啊?阿姨,男孩不好吗?”李熏然不解地问。

“……没有没有,你是男孩阿姨也喜欢!”

凌岳这时候从房间出来喝水,听到凌夫人和李熏然的对话,翻了个白眼,对凌夫人说道:“妈,我提醒你啊,他还是个孩子。”说完转身跑回了书房。

“嘿,你这孩子…”凌夫人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熏然,你看看你凌岳哥哥,敢这么和我说话了。”

“我不会这样对阿姨的。”

“所以阿姨才喜欢你啊。”

李熏然“嘿嘿”了两声,又疑惑地问凌夫人,

“哥哥为什么还没回来?”

“谁知道干嘛去了,按说这个时候也该到家了啊,他没回来你多吃会儿,我打个电话问问他。”

凌夫人和凌远说了一会儿,又把电话递给李熏然,李熏然接过电话就问,

“哥哥,你怎么还不回来?”

这是等得有点不耐烦了,凌远憋着笑,其实已经快到家了,但还是想逗逗他,

“我…我今天不回去了。”

“骗人!哥哥,今天是愚人节,别以为我不知道!”

“好吧,瞒不过你,我一会儿就回去,听说这个星期在学校表现得不错,可以奖励吃的,想吃什么?”

“真的?我要小果冻!小果冻!”

“行,在家等我。”

“好,哥哥再见。”

挂了电话,李熏然感到很满足,吃了阿姨给的零食,还可以再加小果冻,又可以马上见到哥哥,真是开心的一天!

凌夫人陪着李熏然看动画片,不一会儿门外就响起掏钥匙的的声音,凌夫人赶紧提醒李熏然藏把吃的藏起来,李熏然顺手塞到茶几的柜子里,这里不太安全,凌夫人决定待会趁儿子不注意就把它拿去藏好。

凌远开门进来,李熏然哒哒哒跑过去叫哥哥,凌远抱了抱李熏然又揉揉他的头发,

“来了多久了?”

“很久了。”

“今天有点事,下次我快点儿,嗯?”

“嗯”,李熏然点点头,又说:“哥哥,我的小果冻呢?”说着就要去扒凌远的书包。凌远看他着急地样子,有些想笑,伸手捏了捏他的脸,

“你不是知道今天愚人节吗?”

“啊啊啊啊啊!”李熏然委屈地跑到凌夫人那里,“阿姨,哥哥骗我。”

凌夫人安慰地拍拍李熏然,看着走过来的儿子,嫌弃地说道:“你啊你,就会逗他。现在买去!”

“妈,你别惯着他。”

“哦,这就叫惯着他啦?小孩子吃点零食怎么了?更何况有你管着,他一星期才吃多少。”

凌远觉得再说下去,自己妈妈真的要把自己赶出去买果冻了,赶紧放下包,把买的零食拿出来,对李熏然说:“这是你这三天的份。”

李熏然的眼睛都亮了起来,就要伸手去接,凌远只从袋子里拿出果冻递给他,“今天只有这个,剩下的放我这里。”

说完将袋子里的东西整理一下,拉开茶几的柜子准备放进去。




然后…




“李熏然!这是什么!”

李熏然痛苦地捂脸,不敢看凌远,躲到凌夫人身后,凌夫人的手圈着李熏然,看着儿子,有些心虚,“小远,他一个小孩儿…”

凌远打断妈妈的话,朝后边的李熏然看过去,“你带来的?又偷吃!”

“我!我!我!是我买给他的。”凌夫人承认道。

“妈!这是第几次了?我居然都不知道!”

“小远,如果我说这是第一次,你信吗?”凌夫人小声地问。

“妈,你怎么跟小孩似的,他不懂事你还帮着他啊。”

“哥哥,你别说阿姨,我以后不随便吃了。”

又是这副委屈地表情,凌远拿他没办法,伸出手点了点李熏然的脑袋,无奈道:

“你呀!”

凌夫人的零食被禁了,今天的果冻也没得吃了。知道凌远也是为李熏然好,凌夫人也没有意见。有了那次吃冰淇淋吃进医院的经历,李熏然当然更不敢说什么了。







晚饭凌夫人做了些李熏然爱吃的,李熏然的所有委屈烟消云散。

“哥哥,你回来我好高兴。”

“我不许你吃这吃那,你还挺高兴?”

“嗯!哥哥回来才是最好的!”

“哼,别以为你这么说我就忘了下午的事儿了。”

“哥哥,我错啦。”

“你呀!犯错太多,承认太快。”

“嘿嘿。”



评论(11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