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皮南瓜

春发其华,秋收其实。

【凌李】风和日暖 10

李熏然上初中了,为了和哥哥近一点,他考上了凌远所在的市一中的初中部。

 

当初李熏然执意要跟着凌远去住校,李夫人怎么劝也劝不住,李家就李熏然这么一个孩子,他去了市一中,一星期才能见一次,李夫人自然不会习惯。凌远当时看出李夫人真的不舍,觉得好像自己就是害这对母子天天见面的罪魁祸首,于是也跟着劝李熏然,“熏然,我们即使在一个学校,也只有吃饭那十几分钟能见面而已。”

“对啊哥哥,我们一天吃三顿,就可以见三次面!一周就可以多见15次!”

李夫人想对凌远翻白眼,你这是劝他吗,这完全是坚定了他的决心,不过她不会说出来,因为这不符合一个好阿姨的形象,可凌远却像听到她心里说什么一样,对着李夫人摆出一副愧疚的样子,表示他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
“熏然,你住校了,妈妈每天见不到你,会很想你的。”

“妈妈,我每周都回来,你就等我五天,我就回来陪你啦。”

要不是凌远在场,李夫人可能又要翻白眼,这次对象是自己儿子,五天,五天,自己不就是忍不了五天,非要跟着小远跑吗?

 

其实这学校的录取通知都出来了,再跟李熏然说什么也改变不了他要去市一中上学并住校的事实,李夫人躺在床上想,还是不甘心啊,儿子居然一点没有不舍,那么干脆的决定去住校,喂喂,我还没享受够李熏然撒娇,耍横呢,怎么就有种儿子翅膀硬了,跟妈不亲了的错觉呢?!

李局长这会儿刚洗完澡出来,李夫人赶紧拉了他躺下,心有不甘急需有人倾诉,

“老李,儿子要住校,不能天天回来,你就没什么感觉?”

“有啊,终于不用天天看见他调皮捣蛋了,看见我就糟心。”

“......老李,他可是你亲生的。”

李局长知道妻子的不舍,他侧过身揽住李夫人的腰对她说:“孩子总要长大的不是吗?然然都十来岁了,也算是个大孩子了,何况他也不是女孩,总不能天天黏着你,那样没有男孩子气概。”

“我知道是这样没错,可是他天天黏着小远,以后会不会耽误小远找女朋友?那我们不就罪过大了?小远今年可就高二了,再过两年就该上大学了。”

“然然还小,现在有个优秀的人吸引着他,他自然想去亲近,再过几年,等他到青春期开始叛逆了,小远又上了大学,自然也就不会那么黏得那么紧了,再说小远那么聪明的孩子,他有分寸的。”

李夫人听李局长这么说,心里好受许多,凌远很优秀,她是从小看到大的,而且他也总是将李熏然往正确的路上领,感觉自己是给儿子请了个免费的家教,确实也省了不少心,女人有了儿子之后,仿佛生活的一切都围着儿子转,或许李熏然现在一周回来一次,她也有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了,而不是每天跟在儿子屁股后面收拾,这么一想竟然就不觉得难过了,甚至还有点期待。李夫人已经在心里开始计划什么时候练练瑜伽,什么时候再加强一下厨艺之类的了,一时间没有说话,得不到回应的李局长以为夫人还在纠结,又说:

“以后陪着你过一辈子的不是儿子,是我呀。”

是啊,孩子总要长大,总要独立,自己的丈夫才是那个和她相守一生的人,李夫人有些感动,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自己的丈夫,结婚十多年,说这种话实在让人有些难为情,她回抱住李局长表示回应,觉得这样不够,又想说些什么,于是李夫人问:

“你一会儿说孩子大了,一会儿又说孩子还小,所以到底是大还是小?”

一时间有些寂静。

 

 

“......睡觉吧!”看不出来我在煽情吗?时间啊,可不可以只停在拥抱那里?!让你说话了?!

李局长翻身的时候这样想。

 

评论(6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