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皮南瓜

春发其华,秋收其实。

【凌李】风和日暖 11

新学期新气象,凌远和室友都起了个大早——好吧,高中生没有起得不早的。韦天舒从高一起一直和凌远一个宿舍,虽然凌远本该不太喜欢这个自来熟的人,但好在在李熏然的衬托下,竟也不觉得他话多了,两人还成了好朋友。

韦天舒收拾好转头看凌远也快弄好了,就问:“凌远,去吃早饭吗?”

“你先去吧,我得先去找我弟弟。”

韦天舒一听来了兴趣,“诶,凌远,咱们认识一年了,还不知道你有弟弟呐?今年刚来咱学校?高一的?”

凌远一边慢条斯理地收拾书包,一边答道:“初一。”

“还是一小孩儿啊,我最喜欢小孩儿了,我跟你一起等他吧。”

“滚,别对他好奇,他可不是给你玩的。”

“哎呦,还挺宝贝,我看都看不得?诶,说真的,据我所知你不是只有一个妹妹吗?”

“我爸和他爸是好朋友,我十岁的时候搬家就是搬到他们家对门。”

“哟,青梅竹马啊,这要是个小姑娘,你俩,啧啧。”

凌远没再说什么,只是瞪了韦天舒一眼,便自顾拎了包出门了。韦天舒赶紧跟上去。

 

初中部的宿舍楼就在高中部的前面,旁边就是食堂。凌远走到李熏然宿舍楼下,凌远拿出手机看了看,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五分钟,李熏然还没下来,一定是睡过了头,果然,这个刚毕业的小学生还不能适应初中的生活。几次劝韦天舒先去吃饭却被拒绝了,韦天舒非要看看这小人长什么样,能让凌远这种一向最重视守时的人,在这里等了又等。

 

李熏然不知道闹钟已经响了几次,反正这次的闹钟响了之后他才被闹醒,拿起手机一看吓得赶紧起来洗漱收拾。

下楼的时候看见凌远已经拿着早餐在等他,旁边还站着一个人,应该是哥哥的同学。李熏然觉得有些愧疚,心虚地低着头走过去叫了声“哥哥”。凌远摸摸李熏然的头,把早餐递给他,不但没有生气地样子,反而抿起嘴唇笑着问:“是不是换了床,没睡好?”

韦天舒以为自己听错了,心里腹诽:他睡过了头,你还给他找借口!凌远啊凌远,我真是错看你了,你再也不是凌远了。

而此时的李熏然和凌远根本就忽略了韦天舒,李熏然向凌远抱怨学校的床没有家里的舒服,凌远捏捏他的鼻子说你自己选择来这住校的,李熏然又说我想和哥哥一起上学嘛。

哎哟,没眼看。韦天舒不能忍受这样明晃晃的忽视,忍不住打断这兄友弟恭的画面,“哎,凌远,能不能轮到介绍我了?”

凌远一脸诧异地看着他,“介绍你?”

“介绍我们认识认识啊!”韦天舒看凌远根本不屑一顾的样子,直接绕到李熏然跟前:“小弟弟,我是你哥哥的室友,我叫韦天舒。”

李熏然盯着这个热情的大哥哥,礼貌地回道:“天舒哥哥好,我叫李熏然。”

“叫他三牛就可以了。”

“诶,凌远,这刚见面,你就告诉你弟我的外号,这样很毁形象的好吗?!”

“反正早晚得知道。”凌远又看着李熏然,“就叫三牛。”

“三牛哥哥。”

“......”

 

三人说笑着一时谁都没有看时间,等凌远想起来早自习这回事时,他们已经迟到了五分钟,于是赶紧带着李熏然向教学区跑,初中部在高中部前面一点儿,分手的时候凌远叮嘱了几句让李熏然慢点,别着急就被韦天舒拖走了。凌远他们的教室在五楼,韦天舒不嫌累似的,边爬楼梯边抱怨:“凌远凌大班长,你说你平时那么有时间观念的人,今天怎么就赶上迟到了呢,你弟可真是蓝颜祸水啊,诶,关键是你迟到就算了吧,你还拉上我害得我跟着迟到......”

凌远本不想理他,可听到这里不得不出声打断他:“是你非要跟着我好吧。”

“好好,是我是我,不过你弟还真挺可爱的。”

“你还是想想待会怎么跟班主任解释吧。”

 

李熏然到教室的时候,老师正让大家做自我介绍,大家都还是新同学,不敢贸然举手上前,老师便说按座位轮,结果这边的同学不愿意,那边的同学也不愿意,这时,李熏然在门口脆生生喊了声“报告,我叫李熏然”,刚毕业的年轻老师像是找到了救星,赶紧迎了上去,拍拍李熏然的肩膀,

“那么,就从这位同学开始吧。”

迟到?年轻的老师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表示,这根本不是重点。

PS:第一天正式上班还真有点紧张。

 

凌远和韦天舒到教室时,同学们正在朗读第一篇课文,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正坐在讲台上,听见两人喊了报告,推了推眼镜,看着他们:“新学期,第一天,就敢迟到?这样吧,谁能把这首诗歌背出来,我就不问他原因,也不罚他了。”

韦天舒无力望天,这不是说了等于没说嘛,第一天,课本还没翻开呢,谁能背下来?!

然而凌远给了韦天舒沉痛一击。

凌远流利地背出了诗歌,老师满意地点点头,“背得不错,不过班长还是得有班长的样子,不许再迟到。”

凌远回到自己的座位上,韦天舒还站在门口不敢动,等待老师指示。

“你也回座位吧。”韦天舒一听赶紧溜回座位,正以为就这样没事了在心里庆幸,老师又发话了,“韦天舒,这首诗歌回去抄十遍,明天交给我。”

“......是。”

 

晚上熄灯之后,韦天舒还在抄写诗歌,一边写一边想,老师,你是不是忘了这是现代诗,不是古诗!还有,凌远那小子为什么睡得那么香!不是应该替我抄一半吗,毕竟这事怪他啊。他怎么一点也不愧疚。

 

就在要不要摇醒凌远的犹豫中,韦天舒终于抄完了十遍诗歌,躺在床上总结今天的教训,

 

 

果然,还是不要对别人家的弟弟感到好奇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74)